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校动态 > 宏道中心校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宏道中心校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15:58:45 访问量:358

青年教师展风采 赛课活动促成长

定襄县宏道中心校网讯: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青年教师队伍。在宏道中心校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赛课教师的配合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于10月26日拉开了帷幕,于1028日下午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有27名教师报名参赛,分为三个组,小学2个组共19人,初中一个组共8人。活动成绩由讲课、粉笔字、硬笔字三项得分组成,取平均分。

每位青年教师赛课前,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向自己的 “师傅”请教,反复磨课、修改、调整,力求精益求精。

课堂上,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40分钟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董玲恺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圆明园的毁灭》一课,基本功扎实,学习目标清楚明确,课堂教学有趣生动,仿佛将学生带到了圆明园,亲眼目睹圆明园的辉煌和毁灭,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将“爱国”这颗种子深深地种在了学生心里。

李静老师执教的四年级《口算除法 》一课,注重引导学生思考,通过复习加强前后知识联系,重难点突出,重视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能力。

卢坤灿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富饶的西沙群岛》一课,条理清晰,注重前后自然段的联系,善于创设情境,与此同时,能够通过有效提问与出示图片使学生展开丰富的联想。课件制作精美,板书工整,功底深厚,学生一目了然。课程亮点是结尾联系时事政治,能够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祖国的远大抱负。

李雪琴老师执教的四年级《平行与垂直 》一课,课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以新颖的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循循善诱,配合精心设计的板书,在探讨交流中学生获得数学概念,体现了新课程理念的数学教学。

刘小玉老师执教的一年级《四季 》一课,基本功扎实,普通话规范,注重听说读,渗透语文课程标准。

樊未姣老师执教的四年级《平行与垂直》一课,注重学生自主探索,授课条理清晰。采用启发式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思考,从而达成目标,效果良好。

郗丽美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葡萄沟 》一课,结构完整,流畅自然,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教学过程思路清晰。

刘洋涛老师执教的三年级《Unit4 We love animals》A.Let'stalk一课,基本功扎实,注重英文书写,并且字母书写规范,在教学中渗透音标教学,注重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

张丹凤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精卫填海 》一课,结构完整,流畅自然,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教学过程思路清晰。

郭俏老师执教的五年级《what can you do》A部分Let's learn一课,教师语音标准,能给学生起示范作用,英语基本功扎实,教态亲切自然,课堂气氛活跃。

杨甄敏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搭船的鸟》一课,基本功扎实,知识点明确,条理清晰,板书美观大方,普通话标准流利,教态自然,语言亲切。

雷蕾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王戎不取道旁李》一课,韵味十足,一场有趣的对译活动,一段特色的感悟理解,注重听说读写,入情入境学古文。

梁雪敏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基本功扎实,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积极互动,答题格式严谨。

贾楠楠老师执教的五年级《鸟的天堂 》一课,目标清晰,进行读,写,练多样化教学,渗透写作指导。

薄亚男老师执教的四年级My home发音标准,板书美洁,注重学生开口朗读。

续睿玲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能够引导学生开展观察操作比较猜想推理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教学民主,对学生有耐心。

马丹丹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桥 》一课,基本功扎实,讲授声情并茂,运用多种多媒体教学方式,师生互动频繁,提问方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活跃,较好地达成了学习目标。

李敏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基本功扎实,注重学生自主探索,激发学生主动获取新知。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数学学习活动,使学生获得所必须的基本数学知识和基本技能。

练雅琦老师执教的三年级《We love animals 》一课,基本功扎实,一手端正的英文字母,一口规范正确的英语,注重英文书写,渗透音标教学。

王凤琪老师执教的七年级《秋天的怀念》一课,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过渡自然,教学设计合理。

孟高杰老师执教的八年级语文课《记承天寺夜游》一课,教学设计新颖,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端正的板书,标准的普通话,注重方法的传授与情感的升华。

周雯山老师 执教的九年级语文《湖心亭看雪》一课,基本功扎实,一手工整漂亮的粉笔字,一口规范流利的普通话,关注学生,注重课堂互动与启发式教学。

郭超凤老师执教的七年级《深深浅浅话友谊》一课,基本功扎实,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注重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

王泽英老师执教的八年级Unit5 Do you want to watch a game show?Section B(1a-1d)的听说课,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层次梯度化,采用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如小组讨论,角色扮演、模仿、游戏等方法。所有的学生都能充分参与其中,强调了语言的交际功能,这堂课处处彰显出了英语教学的有效性。

任晓文老师执教的九年级《水的组成》一课,通过氢气燃烧和水的电解,双向推断出水的组成;思路清晰,逻辑结构严谨,语言通俗易懂,注重化学与生活的联系。

贺丹老师执教的初一年级英语《Is this your pencil? 》一课, 情感饱满,内容丰富,教法巧妙,底功扎实,注重英语学科素养的培养,渗透双减政策的要求。

霍翠云老师执教的八年级物理《第四节 升华和凝华》一课,基本功扎实,善于引导学生思考,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及物理思维,教学效果良好!

此次赛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对进一步提高宏道中心校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在教育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谱出新的篇章!

编辑:宏道中心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宏道中心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