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校动态 > 定襄县宏道中心校河边中心校开展小学段联合大教研活动

定襄县宏道中心校河边中心校开展小学段联合大教研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9:00:36 访问量:519

快乐迎双减   校际促交流

——宏道中心校河边中心校小学段联合大教研活动
定襄县宏道中心校网讯:阳光正好,万物可爱,正是一年最美好的时节。按照县教研室“开门搞教学、结对共成长”活动工作安排,5月18日,定襄县宏道中心校与河边中心校小学段校际联合大教研活动在宏道西街小学开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定襄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刘建伟、主任科员齐未利、办公室主任武志峰、教研室教研员赵亮光、符峥嵘,宏道中心校领导、河边中心校领导及各基层学校的校长、教师共计30余人。

      上午9点10分,伴随着西街小学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教研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河边中心校李红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课《大象的耳朵》,李红老师温柔可亲,通过循循善诱,引导学生积极发言与表现,展现了一节亲切自然的语文课;随后,西街小学刘泽云老师执教二年级数学课《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刘泽云老师风趣幽默、俏皮利落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在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掌握了知识。领导和教师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两位老师的讲课。

        与会领导和教师还观看了西街小学的“双减”特色课后服务活动:台阶画、五步拳、手工泥。

    台阶画是西街学校校园内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画台阶画是全校师生每天最快乐的事,师生们总是在台阶上写写画画,沉浸其中。杨艳伟校长介绍道:台阶画不仅能发展兴趣、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还保证了师生的安全,避免了学生从台阶上掉落的危险。

      五步拳课后活动由专业体育教师教授,旨在让学生好好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强身健体,学生们学得非常认真和快乐。

       在手工泥课后活动中,学生们的小手动啊动,玩转出了玲珑别致的玩意,玩转出了丰富多彩的世界。

        之后,所有领导和教师进行了议课活动,在作课教师进行说课之后,领导和教师针对两位教师的讲课和说课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教研室的领导作了总结和指导,将此次校际联合大教研活动推向了深入。

       通过此次校际联合大教研活动,我们实现了校际结对帮扶的目标,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校际教研活动,为全县农村学校教研教改趟出一条新路。

编辑:定襄县宏道中心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宏道中心校 特此声明。